购买法拍房有什么注意事项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分析 来源:威海房产网时间:2026-10-07 17:06:19

买法拍房子要注意什么

法律分析:购买法拍房时注意事项有:1、房屋原业主的身份背景;2、注意其余增加的费用,做好衡量,建议大家在即使看过评估报告的情况下,也要去调查更多的房屋详情;3、确保资金到位,不然会浪费保证金。

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拍卖、变卖财产的规定》第十三条 拍卖不动产、其他财产权或者价值较高的动产的,竞买人应当于拍卖前向人民法院预交保证金。申请执行人参加竞买的,可以不预交保证金。保证金的数额由人民法院确定,但不得低于评估价或者市价的百分之五。应当预交保证金而未交纳的,不得参加竞买。拍卖成交后,买受人预交的保证金充抵价款,其他竞买人预交的保证金应当在三日内退还;拍卖未成交的,保证金应当于三日内退还竞买人。

购买法拍房注意事项

购买法拍房时注意事项有: 1、房屋原业主的身份背景; 2、注意其余增加的费用,做好衡量,建议大家在即使看过评估报告的情况下,也要去调查更多的房屋详情; 3、确保资金到位,不然会浪费 保证金 。 《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事诉讼法 》 第二百二十四条 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裁定,以及刑事判决、裁定中的财产部分,由第 一审 人民法院或者与第一审人民法院同级的被执行的财产所在地人民法院执行。 法律规定由人民法院执行的其他法律文书,由被执行人住所地或者被执行的财产所在地人民法院执行。

购买法拍房的注意事项


由于法拍房的房屋性质比较特殊,所以购买时需要了解清楚。那购买法拍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PChouse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了解过户税费问题
法拍房过户的全部税费由购买者承担,购买之前一定要清楚了解、计算可能涉及的税费,了解房产属性,不要像前文所说因为房产的原持有者是公司,税费高达242万元,所以一定要有充分准备,计算好成本。
2、看房屋是否属于“交吉拍”
竞拍中标明“交吉拍”则由法院负责腾空房屋交付给购买者,也就是说购买者不会出现无法入住的风险。反之,如果竞拍中标明“不交吉”,则意味着房屋可能有合法租户,或者原业主等人在居住使用,购房者将只能通过其他途径解决。
3、实探拍卖原因
拍卖前,通过法院、周边中介、附近邻居等渠道,了解拍卖的真实原因,以免后期入住原业主的债主找上门妨碍生活。
4、了解后期需要缴纳的公共费用
预估缴纳的预算,了解全部的公共费用,做到心中有数,以免该房屋原业主拖欠物业费、水电费、燃气费、宽带费、有线费等费用。

购买法拍房注意事项有什么

1、户口。法拍房上面是有原户主户口的,法院通过拍卖确认书、执行裁定书等法律程序,将房屋合法地过户给了买房人,买房人就拿到了房屋的产权。如果原房主不愿迁出户口,法院没有强制其迁出的权利,那么购买法拍房,户口就存在没法迁移的可能。2、原房主身份。法拍房的原房主很有可能是因为无法偿还债务而被拍卖房屋的,如果原房主因债务问题跑路,那么拍下房屋入住后可能遭到其他债权人的追讨。3、交房时间。如果存在租赁在前、抵押在后的情况,拍卖成交后原租赁合同继续有效,可能会导致买下法拍房之后还不能够及时的办理入住。4、费用补交。部分法拍房可能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实地查看,接到房屋之后再发现房屋破坏状况较严重,未来可能需要大量维修费用。

购买法拍房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购买法拍房注意事项:户口、原房主的身份、无法马上入住的问题、补缴费用的风险等。

1、户口

买房人在拿到房屋的产权之后,如果原房主不愿迁出户口,法院没有强制其迁出的权利。那么购买法拍房,户口就存在没法落户的可能。

2、原房主的身份

法拍房的原房主很可能是因为无法偿还债务而被拍卖房屋的,如果原房主因债务问题跑路,那么你拍下他的房屋,入住后可能遭到其他债权人的追讨。

3、无法马上入住的问题

有可能存在购买法拍房之后,还不能及时办理入住的情况,如果存在租赁在前、抵押在后的情况,拍卖成交后原租赁合同继续有效。因此,由于承租人的存在,自己是无法搬进去住的。

4、补缴费用的风险

法拍房不像一些正常的商品房买卖可以随时随地实考察,如果实地看房的时候没有注意到房屋存在的问题,等到接到房屋之后才发现房屋破坏情况较为严重,未来可能需要大量的维修费用。

买法拍房要交哪些税:

1、契税

要根据房子情况和买方情况分为三种税率;首套房房屋面积小于90平米契税1%;大于90平米契税1.5%。二套房房屋面积小于90平米契税1%;大于90平米契税2%。三套及以上房屋契税3%。

2、个税

满五年唯一住房可减免,其他需缴纳差额部分20%或购房总价3%。

3、营业税

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目前,国家对销售不动产的营业税征收标准是销售额的5%,加上城市建设维护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一共是销售额的5.6%。

4、土地增值税

普通住宅免征;非普通住宅3年内:房屋成交总额×0.5% ,3年至5年:房屋成交总额×0.25%,5年或5年以上:免征。如果产权人是公司那么税费区间非常大,少的只有几千甚至没有,多的甚至税比起拍价还高。

区域分析本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