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土地证需要多少钱
办理土地证需要的费用具体如下:
1、申请表10元/份;
2、交易费,住宅每平米6元,车库、商业店面每平米10元,买卖双方各负担一半;
3、契税,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按房款的1.5%征收,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上,按房款的3%征收,商用房及车库均按房价的3%征收;
4、印花税,按0.5‰征收;
5、登记费,住宅每证80元,商用房及车库120元;
6、工本费,每证10元;
7、测绘费,住宅每平方米1.36元,商用房及车库每平方米2.04元。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
第二条 下列凭证为应纳税凭证:
(一)购销、加工承揽、建设工程承包、财产租赁、货物运输、仓储保管、借款、财产保险、技术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
(二)产权转移书据;
(三)营业账簿;
(四)权利、许可证照;
(五)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第三条 纳税人根据应纳税凭证的性质,分别按比例税率或者按件定额计算应纳税额。具体税率、税额的确定,依照本条例所附《印花税税目税率表》执行。应纳税额不足一角的,免纳印花税应纳税额在一角以上的,其税额尾数不满五分的不计,满五分的按一角计算缴纳。
《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细则》
第三条 条例所称承受,是指以受让、购买、受赠、交换等方式取得土地、房屋权属的行为。第七条 条例所称房屋买卖,是指房屋所有者将其房屋出售,由承受者交付货币、实物、无形资产或者其他经济利益的行为。条例所称房屋赠与,是指房屋所有者将其房屋无偿转让给受赠者的行为。条例所称房屋交换,是指房屋所有者之间相互交换房屋的行为。
办土地使用证需要多少钱
主要包括以下内容:1、申请表费用,办理土地使用证,需要提交相关资料向所在地的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申请,这时候需要填写土地使用证申请表,这个表需要交纳10元的费用。2、交易费用,住宅类房产在的交易费用为6元一平米,若是100平米的住宅,就需要交600元。而车库、商店等商业类房产交易费为10元一平米。3、契税,契税是根据建筑所占土地的面积大小来计算的,其中住宅类建筑面积不超过90平米的话,契税税率为1%,面积在90-144平米之间的恶化,契税税率为1.5%,而面积超过144平米的话,契税税率为3%。而商店类商业房产,都按照3%的契税税率来缴纳。4、印花税,办理土地使用证,需要缴纳0.05%的税费,是根据土地上建筑物的价格来征收的。5、房产登记费用,住宅类房产证的登记费用80元,而商用类房产的登记费用为120元。6、工本费用,办理土地使用证,其工本费为10元。7、测绘费用,办理土地证需要对该土地进行载一次测绘、核实,其住宅类房产的测绘费为1.36元一平米,商业类房产土地测绘费用为2.04元一平米。8、土地证登记费,办理土地证同样需要做登记申请,其费用为26.5元。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三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建设,需要使用土地的,必须依法申请使用国有土地;但是,兴办乡镇企业和村民建设住宅经依法批准使用本集体经济组织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或者乡(镇)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经依法批准使用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除外。
前款所称依法申请使用的国有土地包括国家所有的土地和国家征用的原属于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四条 建设占用土地,涉及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应当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的道路、管线工程和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国务院批准的建设项目占用土地,涉及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由国务院批准。
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和村庄、集镇建设用地规模范围内,为实施该规划而将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按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分批次由原批准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机关批准。在已批准的农用地转用范围内,具体建设项目用地可以由市、县人民政府批准。本条第二款、第三款规定以外的建设项目占用土地,涉及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
办理土地证需要多少钱
你好,办理国有土地证的费用一般是300元。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应根据收费标准收取以宗地评估报告评估基准地价的总额计算各项费用,不能一概而论。申办程序(一)办理程序《国有土地使用证》办理程序:受理申请材料、审核材料、校准登记、颁发证书。土地登记申请人(使用者)应持有关土地权属来源证明相关材料,向国土资源局提出申请。
法律依据:《民事诉讼法》第三条 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其他组织之间以及他们相互之间因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提起的民事诉讼,适用本法的规定。
办国有土地证多少钱一个平方
法律分析:由于各地的地价不同,土地的性质不同(划拨还是出让),办理土地证每平米的税费也不同,只能咨询当地国土局了。办理土地证每平米100多元的税费并不高。房价高的城市土地证过户,光是划拨改出让的,每平米就1000多元。
法律依据:《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 第一条 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的建筑物及其附着物并取得收入的单位和个人,以转让所取得的收入包括货币收入、实物收入和其他收入减除法定扣除项目金额后的增值额为计税依据计算缴纳土地增值税。

















